爭議法案硬闖 黃國昌:馬政府將付出代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1日訊】馬英九指示國民黨團,在臨時會要讓服貿等爭議法案有進度。今天(11日)民間團體在立法院大門口召開記者會,代表島國前進出席的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就說,如果馬政府在臨時會強推服貿等爭議法案,民間團體勢必要讓馬政權付出代價。

民間團體手拿標語高舉旗幟,在立法院門口外召開記者會,譴責立法院臨時會常態化,執政黨利用臨時會強推爭議法案,民間團體宣告如果國民黨團讓服貿、自經區等爭議法案闖關,人民將重返立法院。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在臨時會當中,甚至是在接下來的會期當中,國民黨立院黨團,他們想要強行推動通過的,竟然是行政院他們企圖將黑箱服貿過程法制化的,一個假的不監督條例的話,那島國前進絕對會跟其它所有的公民團體,還有學生團體站在一起。馬政權在今年夏天,將會付出相當慘烈的代價。」

黃國昌還引述中共近期發表一國兩制白皮書內容,企圖恫嚇香港剝奪港人訴求,違反中英雙方1997年所簽訂的協議。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這些事情為什麼重要,是要讓馬政權看清楚中共政權的本質,這樣一個連國際性的條約,連國際性的承諾,都不願意遵守隨時可以破棄的政權,只有我們的馬英九先生、江宜樺先生,還天真的以為跟他們簽任何協議,可以帶給台灣甚麼實質的好處。」

臨時會處理兩岸協議爭議法案,在民間團體、在野黨團強力杯葛下,臨時會恐怕又將一事無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