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併購案 爭議聲中審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5日訊】極具爭議的旺中併購案,今天(25日)NCC舉行閉門會議,審議旺中案。會中找來併購案買賣雙方高層面談。旺中集團總裁蔡衍明父子親自出席會議,被眼尖媒體發現搶拍,而在場外,也是一整天抗議聲不斷,300多位學生和學者高喊口號表達訴求,向NCC呼籲反對媒體巨鱷、捍衛新聞專業。

一大早,多位大學教授與學者,來到NCC大門口前,遞交請願書,呼籲4位審查委員,守住新聞自由與言論多元價值,同時不要向財團低頭,草率通過旺中案,變成台灣民主的罪人。

中研院法律研究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如果今天NCC是用附款的方式通過這個許可案的話,我們認為NCC根本就是在放水。」

台大新聞所教授 張錦華:「蔡衍明先生不具有中華民國法治觀念,他不知道新聞製入購買是違法的,是侵犯人民權益的,我們台灣人民自由民主多元的權益,要交給沒有自由民主法治觀念,甚至充滿了是集權政府控制媒體這樣觀念的,經營者來經營嗎,這將會是台灣社會,自由民主黑暗期到來的時刻。」

旺中併購引起跨媒體壟斷疑慮,來自大專院校上百位學生,中午的時候,也來到NCC前,上演行動劇,抗議媒體壟斷殘害新聞自由。

旺中集團總裁蔡衍明父子,還有旺中高層,在下午兩點,低調從大樓側邊車道進入地下室搭乘電梯,要直奔8樓開會。不過被眼尖的媒體發現,眾多媒體就在一樓電梯外,利用電梯門打開的機會,搶拍蔡衍明一行人。

蔡衍明先生不具有中華民國法治觀念,他不知道新聞製入購買是違法的,是侵犯人民權益的,我們台灣人民自由民主多元的權益,要交給沒有自由民主法治觀念,甚至充滿了是集權政府控制媒體這樣觀念的,經營者來經營嗎,這將會是台灣社會,自由民主黑暗期到來的時刻。

面對突如其來的場面,蔡衍明表情尷尬,沒有回答媒體的問題,最後保鑣強制排除,電梯門才順利關上。

NCC連續兩天進行閉門會議,找來旺中與中嘉高層面談,被外界批評是黑箱作業,原定下午兩點召開的記者會也臨時宣布延後召開,儘管主關機關NCC先前表示對本案沒有預存立場,但旺中併中嘉案是否過關,已經鬧得滿城風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