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民眾熱情 蔡英文出攝影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3日訊】前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又要出書了,她今年3月開始和出版社接洽,提供大選期間9000多張下鄉照片,紀錄台灣人民熱情相挺的點點滴滴,出版社透露,其實一開始出書意願不高,但看到照片後「眼淚一直湧出來」,才決定出版,而蔡英文第一本《從洋蔥炒蛋到小英便當》,也將翻譯成韓文版,在韓國上市。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鄉和鄉民握手博感情,這一張張照片,蔡英文要收集起來出版攝影書,書名就叫做《一直同在-我們和小英一起走過的旅程》。

出版社企劃經理 吳幸芳:

「當初出那本《洋蔥炒蛋到小英便當》的時候,她其實是…約了三年,我們這邊非常積極希望她可以出版,但是小英主席她就比較低調,她就一直擱著這樣子,這本書反而有一點倒過來,就是她三月看了攝影展之後,就很積極的希望我們可以出版,反而這次是我們這裡稍微有一點,覺得是不是應該再想一想?」

儘管出版社起初興趣缺缺,不過蔡英文連續幾個月表達出書意願,甚至提供9000多張下鄉照片,每一張照片,都是一個故事,像這位麥寮老伯伯,儘管手臂截肢,也要和蔡英文握手,這位新娘甚至可以連婚禮都不管了,就要見到蔡英文一面。

出版社企劃經理 吳幸芳:

「她想要出這本書,不是想要紀錄她自己,而是希望可以紀錄當時她去拜訪過的這些人民的情感。她說,台灣可以沒有蔡英文,可是台灣不能沒有這些人民,我們那時候把九千多張的照片列印出來的時候,就發現說,我們在看,然後回想她跟我們提案的那一句話,看到第十幾張的時候,眼淚就開始湧出來。」

出版社精挑細選,把9000張照片篩選到250張,目前規劃出小豬篇、淚水篇等7個章節,共216頁,以菊12開大小呈現,預計28日出版,首刷就有3萬本,10月還會舉辦新書發表會,將邀請攝影師暢談照片故事,也會舉辦「尋找影中人」活動。

蔡英文新書如火如荼準備,不過第一本自傳《從洋蔥炒蛋到小英便當》,不只書店熱力不減,甚至連韓國出版社都主動買下版權。

出版社企劃經理 吳幸芳:

「那時候覺得很訝異,(蔡英文)落選了,可是為什麼韓國還願意出呢?第二個是,我們沒有政治人物的書,甚至很少台灣的書籍會輸出到韓國去,這應該是第一本。」

蔡英文自傳,預計炒熱韓國女性總統候選人選情,也讓自己的民眾熱度,在台灣持續保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