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治療客製化 量身打造個人計畫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26日訊】根據統計,國人乳癌好發年齡,在四十五到五十歲,為了讓患者更瞭解乳癌治療方法與療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提供患者個人化病患手冊,針對個別病況,給予病理報告及輔助性治療計畫書,患者配合醫師,客製化治療後更能安心的配合治療。

葉小姐和史女士,6年前同時罹患乳癌,通過醫師量身訂作的客製化醫療,清楚知道自己的病況,配合計畫治療,逐漸恢復原來的生活。

乳癌患者 葉小姐:「他都有給我一個很明確的治療方針,所以我對這樣的病情非常安心,我知道這種治療療程對我是很好的。」

乳癌患者 史女士:「對我們病人來講,我們會更清楚自己的狀況,裡面也會提到一些我們要做的運動飲食這些東西覺得滿好的。」

打破一致的抗癌療程,依據患者的需求,提供最適當的治療計畫,避免讓患者對癌症治療過程產生太多恐懼。

中國醫乳房腫瘤外科主治醫師 葉名焮:

「客製化治療當中,很重要一點不是我要做甚麼,是說你想做甚麼,我們在不犧牲你的存活率之下,我們在保持你的生活品質之下,可以做得到所以在治療上較不會有所謂,治療不夠或治療太多的問題。」

醫師表示,長期的抗癌需要正確的生活治療,保持愉快的心情,規律的生活,適當的運動,正確飲食可以增加乳癌的存活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