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疑慮 國安局防範中共訊息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2日訊】頭條新聞,首先來看到,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22日)審查國安局102年部分預算與施政計畫,其中,國安局把防治中共資訊戰列為 重要項目。另外,對於近期受到國際關注的 、具有高度爭議的中國華為公司,國安局長蔡得勝指出,華為具有中共解放軍背景,台灣目前,禁止華為投資核心設施。

國安局長蔡得勝週一在立法院備詢時明確表示,中國華為公司與中共解放軍始終關係密切,對於華為產品進軍台灣市場,蔡得勝表示,台灣目前限制華為投標通訊核心設備,因此沒有資訊安全疑慮。

國安局長 蔡得勝:「通訊的核心系統,事實上我們政府是限制,是整個限制它在國內投標,所以這部分大概目前因為我們是屬於限制性,大概沒有產生風險,那現在有談到有一部分人說用華為的產品,可能包括手機,包括周邊設備,因為這些如果它沒有高度的風險,是實上也沒辦法(限制)。」

國安局102年度 施政重點,把強化資訊管理列在第一項,其中又以防止中共訊息戰為首要,突顯國安局最大的預防目標就是中共。不過馬總統的國慶演說,預告將全面開放陸資,對此,立委詢問國安局的態度。

立委 邱議瑩 VS 國安局長 蔡得勝:「中資要開放來台的油門是要踩到底,局長,不曉得在安全維護這一塊角度上,你贊不贊成這樣的政策?」「委員我一直覺得 開放基本上是機會跟風險並列的環境,基本上你也了解,兩岸的交流不可能不去做,我一直的理念就是我們要做好準備,交流大概已經阻止不了了。」

立委 陳明文 VS 國安局長 蔡得勝:「你現在認為中共對台灣是友善的,是不是這樣講?」「我從來沒有認為中共對台灣的敵意有所鬆弛,我只是覺得我們必須要與時俱進,當我某一些產業或某一些行業,我有堅強的抵抗力的時候,我就可以更開放。」

政府放行陸資大門敞開,不過面對 國安疑慮仍然存在,如何把關,公部門應該更加謹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