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抗告駁回 林益世宣判前免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9日訊】林益世五千萬交保,台北地院昨天以特偵組提不出逃亡或串供的新事證為由,駁回準抗告,甚至以王令麟為例,認為重金交保不代表一定逃。一審宣判前,林益世只要按時報到就不必擔心再被羈押,或許是如釋重負,昨天晚上他牽著太太彭愛佳前往派出所簽到時,神情輕鬆許多 。

週日(28日)晚間得知交保確定再也不必羈押後,林益世夫妻首度現身。

還是一樣不作回應,默默按照法官裁定在派出所完成簽到手續,林益世不像第一天報到那麼嚴肅,神情放鬆,面對媒體大陣仗採訪,全程護著太太彭愛佳。

因為在交保第一天返家途中,曾發生彭愛佳頭撞攝影機的意外,當時林益世立刻摟住太太,還拍拍她安撫心情。

彭愛佳為先生辦理交保時,準備好衣服鞋子,幫先生把全身上下打點周全,但兩度向警方報到的過程中,換林益世扮演主動地位,護著太太突破攝影機重重包圍。

檢方不服林益世交保,準抗告理由提到他涉嫌7年以上重罪,有逃亡串證之虞,還舉出羅福助、江連福、伍澤元為例,提醒法官棄保潛逃的風險,但台北地院認為,特偵組提不出新事證,儘管林益世有逃亡可能,以重金交保和定時報到手段,已足以產生強大約束力,還舉出王令麟沒逃亡當作反例,最終裁定駁回準抗告。

台北地院庭長 黃俊明:

「依據刑事訴訟法第418條的規定,這個案件、這個裁定是不能抗告的。」

維持交保裁定的合議庭,由周占春、葉力旗、胡宗淦組成,庭長周占春曾兩度裁定同樣涉貪的陳水扁無保釋放,二次金改案判陳水扁無罪,也曾讓捲入台開案的扁婿趙建銘,以1700萬元交保,目前他手上還有另一位前總統李登輝的國安密帳案,接連面對大咖弊案,裁定林益世免押交保,再度引發了政壇漣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