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看神韻讚天幕 魏德聖尋古老智慧新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7 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16日下午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台灣導演魏德聖也到場觀賞,他除了讚歎3D動態天幕,和舞蹈演員與交響樂團的精準配合之外,更說演出能喚起現代人沉澱、思考,找到人存在、生活的新價值。

台灣導演 魏德聖:「可以透過不同的故事,去找到我們現代的人存在生活的,一個新的價值吧。」

第二次看神韻,台灣電影導演魏德聖,不只感動神韻「千年傳統,全新感受」,更對舞台上的動態天幕,充滿好奇。

台灣導演 魏德聖:「天幕那種設計讓我眼睛一亮,就曾經想過說有沒有可能把,舞台上的表演跟電影的東西是整個結合在一起,沒有想到這一次真的被這樣呈現,而且還這麼的精準。古老的一個故事,透過一些新的表現方式跟技術,然後有新的生命,活到現代這個社會。」

魏德聖甚至觀察到周遭觀眾反應。

台灣導演 魏德聖:「有些人會被某一個舞蹈動作就感動了,有些人會被一整齣舞蹈的故事給感動了,那有些人很奇妙就是,光服裝就可以感動他,或者是音樂,或者是一個鼓的聲音一進來就是會(感)動,你在旁邊看就知道,有些人是,這個點他突然間坐起來了,這個點他突然間就掉眼淚了。」

分享看神韻的體驗,永遠不知道會在什麼地方被觸動到,魏德聖更說,神韻的魅力,是讓人從過去找未來。

台灣導演 魏德聖:「重新思考我們存在的價值在哪裡,我們有沒有,我常說帶根帶土的力量很重要,那我們今天有沒有帶根帶土的在生活?還是說活在一個虛無飄渺的現代社會的洪流裡面,隨之飄盪這樣子?那我覺得這個演出,也許可以讓我們從不同的小故事裡面,去重新思考到自己存在的部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