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油荒 紐約港重開 油罐車準備就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4日訊】由於桑迪的襲擊,導致紐約等東海岸城市一度陷入油荒。紐約州長古莫在2號表示,紐約港再次開放,大量油罐車已前往等待裝運數百萬加侖的汽油,正在進行分配工作。同一天,紐約市長彭博也表示,史塔登島海運服務已經恢復正常。

桑迪帶來的狂風暴雨給東海岸城市帶來了油荒。不但本地的煉油廠被迫停工,進口的汽油也因為港口關閉而只能在外等待。紐約港在星期五(2號)重新開放,給焦急等待的人們帶來好消息。

紐約州長 古莫(Andrew Cuomo):「數百萬加侖的汽油現在正在進入港口,分配運送到各地。」

紐約州長古莫當天還簽署了一條執行令,允許將汽油、柴油和煤油的運輸車可直接進入紐約州,而不需要跟以往一樣,遵守一些限制規定。

油荒問題有所緩解,但是停電問題仍然告急。目前,在紐約還有超過120萬家庭和企業處於斷電之中,新澤西則有大約150萬戶。紐約州長古莫督促公共事業公司盡快修復,並警告他們需要為自己的表現負責。

同一天,紐約市長彭博( MichaelBloomberg)召開記者會,更新最新的災後重建消息。他給受到重創的史塔登島居民帶來一個好消息,從該島到曼哈頓的渡船業務已經恢復,他們不會再被困在島上。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