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老舊肇禍?旅行社澄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0日訊】中型巴士昨天週日(9號)在新竹縣尖石鄉的司馬庫斯發生翻車事故,駕駛戴天祥身受重傷,昨晚從竹東轉往林口長庚,還在加護病房急救。針對這起重大車禍,負責承辦的華督旅行社上午出面說明,除了強調意外後,立刻有派人趕往現場協助處理。而且也說駕駛相當熟悉當地路況,人跟遊覽車都沒有違規紀錄。目前已經在積極處理罹難者的理賠。

中型巴士的駕駛戴天祥,傷勢嚴重全身都被紗布纏繞,雖然意識清楚,但頭部有大面積撕裂傷,左腿也骨折。因此做了緊急包紮跟初步治療之後,立刻轉往新北市林口長庚醫院,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

這起重大車禍意外,造成13人死亡、10人受傷。家屬質疑巴士老舊,而且駕駛反應太慢,導致巴士突然熄火,還抱怨沒看到旅行社來善後,但旅行社有話說。

華督旅行社經理 林晏竹:

「有當地的人員通知我們,我們在第一時間,馬上趕到新竹這邊,這司機都是有經驗,對這條路,他是有經驗的。就我們側面了解,都是檢驗合格的車子。」

旅行社強調車禍第一時間,就派人趕往現場處理,駕駛戴天祥是在2001年11月取得大客車駕照,中型巴士則是在2011年的3月領牌,下次檢驗時間是在明年1月, 而且人車都沒有違規紀錄。

至於承辦這次旅行的是華督旅行社,遊覽車則是由順華通運公司負責,兩家雖屬不同公司,但負責人其實是夫妻,責任恐怕也得一起承擔。

外界還質疑,當地路幅窄小,怎麼可以讓中巴通行?

交通部長 毛治國:

「對於哪些山路不能走大巴,不能走中巴,都有發布,但最主要它是針對省道,跟代養的縣道為主,這條路是鄉道,我想我們會偕同地方政府,對山路部分,我們會趕快重新來檢視。」

部長說當地山路屬於新竹縣府管,但承諾交通部近日將和各縣市政府,盡快重新研討相關規定,希望悲劇不再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