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歌榜申請來台 聯審會附條件同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1日訊】鏡頭轉回台灣 ,聯審會今天(11日)以附帶條件,同意中歌榜申請來台,原則是演唱必須與頒獎典禮切割。不過堅決反對中歌榜的台聯,今天到移民署外面抗議,重申將在中歌榜活動當天,到場抗議。

引起爭議的「中國歌曲排行榜」頒獎典禮,經過聯審會審議,決議要求主辦單位,更改活動申請名義與內容為演唱會,如果活動出現頒獎典禮,將會依法開罰,並撤銷申請人員入台資格。

移民署出入國事務組長 李鄰鳳:「因為它已經依照我們上個星期的決議內容,有修正計畫書內容,也就是把頒獎典禮跟演唱活動,做了一個切割,同時也說明在陸方主辦單位,是屬於民間傳媒公司,所以就這個部分來講,基本上是通過了這個審查會。」

原本中歌榜獎項組別,把台灣與香港列在同一組,引起矮化台灣爭議。另外,還被議員踢爆,主辦單位申請小巨蛋場地程序不合規定。目前中歌榜決定頒獎與演唱會分別在中國大陸和台灣舉辦。

移民署出入國事務組長 李鄰鳳:「我們也建議這樣的演唱活動,是不是在主持節目的部分,由台灣方面的演藝人員一到兩位,來擔任主持工作,這樣才是交流的機會。」

台聯:「反對統戰,反對中歌。」

台聯黨部則是率眾到移民署外抗議,批評聯審會黑箱作業,替中歌榜護航,並強調將在月底活動舉辦當天,到場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