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書法文創跨界展 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6日訊】由台灣書法名家董陽孜發起、集合亞洲6國設計師共同策劃的「妙法自然亞洲文創跨界創作展」,獲得香港設計中心評選為今年「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大獎」。這也是第一次有台灣策展團隊奪得這項殊榮,參與策畫主要負責人,也在星期三(26日)上午,和董陽孜一同分享,東方華人的書法之美。

拿著獎座,開心合照,由書法家董陽孜在2011年發起、陳俊良等6國設計師共同策劃的亞洲文創跨界展,獲得今年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大獎榮耀,熱愛中華傳統書法的董陽孜,也對書法在兩岸的發展,提出觀察。

書法家 董陽孜:「大陸知道簡體字難看,他們已經改了要再寫正體字了,這個對我來講,這就是反攻大陸,我們拿正體字在反攻大陸,就表示毛澤東那個時候,所做的簡體字,沒有美感,甚麼文化在那兒,所以中華文化本來就在台灣。」

也是策展人之一的建築師陳瑞憲,藉由這次合作,體會不同以往的書法之美。

建築師 陳瑞憲:「書法可能是一個面,或是一個點,或是一個立體的想法,所以我覺得以前的人透過書法,能夠把她們感情傳到紙上面,我覺得,比現代人好像跟電腦之間,它只是一個敲打的動作,這完全不一樣的境界。」

以書法為主題的亞洲文創跨界展,在27個國家、832個參展項目中脫穎而出,對此,策畫人陳俊良並不自滿,陳俊良說,還要將這份台灣特有的文創精神,繼續延伸。

設計師 陳俊良:「台灣有時候有一點點可惜了,就是說明明那個火候就出來了,那個感覺就出來了,可是展覽完畢之後又歸零了,就是歸零這個動作好像有一點點撲空,所以明年我們妙法自然二,會做跨界,另外一個部份的跨界。」

台創設計中心執行長 張光民:「結合這些共同的這些,華人文化的這個基礎,然後能夠走向國際,這是我們未來一個很重要的目標。」

連續舉辦10年的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大獎,第一次有台灣策展團隊奪得,董陽孜也希望,藉由展覽的多元呈現,讓年輕人能夠一同欣賞書法的獨特韻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