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宣布 全面控槍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7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當地時間星期三(15號)公布了全面槍支管制計畫,歐巴馬表示,持槍權利不應該損害他人保障生命安全的權利。

這是美國幾個世代以來最大的管制槍枝計畫。

在歐巴馬身後的學童,寫信給總統先生,表達他們對槍支暴力和校園安全擔心。

美國總統 歐巴馬:「這個月,自從20個珍貴的孩子與六名勇敢的成人,在桑迪胡克小學被暴力奪取生命之後,據報導有超過900名美國同胞死在槍下,900人在過去的一個月之內。而且每推延一天,數字就會一直增加。」

歐巴馬總統的這項計畫包含對槍支購買者進行嚴格背景審查。

歐巴馬並和支持擁有槍支人士攤牌,呼籲禁止銷售軍用式攻擊性武器以及含有十連發以上容量彈匣的武器。

美國總統 歐巴馬:「在奧羅拉(劇院槍擊案)使用的突擊步槍,以此為例,這種大容量的彈盒只有一個目地,儘可能打出更多子彈,而且越快越好,來製造最大的傷害。在電影裡看到的戰爭武器,在電影院沒有容身之地。」

歐巴馬還表示,支持美國憲法規定的公民擁有武器的權利,但持槍濫殺侵犯了他人保障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基本人權。

歐巴馬採納副總統拜登的建議推出了這項槍枝管制計畫。拜登此前按照歐巴馬的指示,領導了一個月的調查,會見了主張限槍和反對限槍的人士。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