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團體拜會朝野四黨 呼籲修改公視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3日訊】呼籲讓公視董事爭議盡早落幕,公民團體持續採取行動。包括世新、政大新聞系所的老師與傳播學生代表,今天(23日)連續拜會朝野四黨,希望各政黨積極推動修法,同時讓董事會及早運作,但國、民、親三黨態度保留,只有台聯表達完全支持的立場。

公視爭議遲遲無法落幕,公民團體疾呼行政院與朝野政黨負起責任,包括推動修法降低投票門檻,以及讓已經獲選的董事盡快上任。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 翁秀琪:「我們的意見是說針對第13條, 13條就是說有沒有辦法把它恢復為董事人數11至15人。」

國民黨副主席 洪秀柱:「今天我不是說答應或是不答應這個事情,我知道說這個聲音我們翁教授跟各位已經表達的非常清楚了,我想我們回去不但是我們內部自己再討論一下,同時也要跟各黨都要了解一下。」

公民團體隨後轉往其它政黨拜會。訴求唯獨獲得台聯黨團全力支持。至於民進黨由主席蘇貞昌出面接待,聽取訴求。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國民黨知道它要掌權,就要掌媒體,所以國民黨掌媒體的幾部曲,很清楚第一個就是癱瘓公視,當家來鬧事自己杯葛自己委員。」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 翁秀琪:「除了台聯黨有很具體的說會支持之外,三個黨都沒有鬆口說它對於我們,民間團體所建議的方案。是說可以納入考量,可以再談談看,但是並沒有鬆口說一定會支持。」

公民團體訴求暫時沒有得到確切回應,朝野兩大黨都表示還要再研議。只是公視問題都已經拖了兩年多,朝野要在短時間內取得共識,還有很大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