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希望」拍落費天王 挺進澳網決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6日訊】被稱為「英國希望」的莫瑞與有「瑞士特快車」之名的費德勒,在25日的澳網半決賽中激戰4小時,莫瑞最終以5盤3勝打敗前網球天王費德勒,挺進澳網決賽。27日,他將與網球一號種子選手喬科維奇一爭高低。

在這4小時的對戰之中,莫瑞以6比4先勝一盤,隨後的第二盤,費德勒打成搶7,並以7比6拿下該盤,第三盤莫瑞再度發力以6比3拿下,到第四盤莫瑞原有機會贏球,但是費德勒頑強反擊,再度戰成搶7局面並最終拿下。

而在關鍵的第五盤,25歲的莫瑞展現超強耐力,在30分鐘內,以6比2擊敗了耗盡體力的費德勒,最終挺進澳洲網球公開賽的決賽。

莫瑞表示,與費德勒的比賽實在贏的不輕鬆。英國網球選手莫瑞:「與他對決真的很難。當分數為6比5,我有發球權時,他以幾次不可思議的揮拍追趕上來,他在搶7中打的如此堅實,我不得不繼續奮戰。」

這是莫瑞第六次打入大滿貫決賽。他將在27日迎戰世界網球頭號種子喬科維奇。在去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決賽中,莫瑞曾以3比2戰勝喬科維奇,成為英國第一位大滿貫冠軍得主。而今年兩人再次對決,令澳網觀眾們滿心期待這場比賽。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