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A復談 恐觸及瘦肉精美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0日訊】中斷五年的TIFA於3月10日正式重啟次長級談判,台美雙方會後發表了關注網路、跨境貿易自由的「ICT貿易原則」共同聲明。至於外界關心,美國可能要求開放瘦肉精豬肉進口,雖然府院堅稱會做到「牛豬分離」,不過豬農還是很擔心,揚言台灣如果失守,一定會採取激烈手段抗議。

睽違5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議」TIFA,次長級會議正式登場,美國由貿易署副代表馬倫提斯領軍,率領農業部、商務部等代表,與我方經濟部次長卓士昭等官員會談。最讓外界關注的,就是美方可能要求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

立委(台聯) 林世嘉:

「這是我們最擔心的,也就是陳冲放牛、宜樺拱豬。TIFA會議展開前,美國頻頻放話,這一點讓我們感到不安心,而過去馬政府的經驗,甚至他們還有16字箴言裡頭,特別強調牛豬分離,可是他們所講的事情,哪一個事情是可信?告訴我。」

聲音來源:養豬協會理事長 楊冠章:

「美國部位肉行銷全世界,銷給台灣的是那種加工用的肉,並不是高級的一個肉品。所以經由加工,還有調味以後,我們的國人完全無法去分辨,到底是不是有萊克多巴胺的進口豬肉。」

豬農憂心忡忡,因為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送到國會的「2013年貿易政策報告」中,就質疑台灣限制美豬進口,現在可能藉著TIFA談判直接對台灣施壓,豬農和在野黨緊盯結果,也做好萬全準備,隨時走上街頭。

聲音來源:養豬協會理事長 楊冠章:

「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對我們國人的健康是有危害的,所以我們會採取一些比較激烈的訴求。」

在野黨及民眾透過各種管道要政府硬起來,絕對不能為了TIFA談判,犧牲國民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