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炸彈客押回台 警政署公開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6日訊】接下來焦點轉回台灣,涉嫌在國民黨立委盧嘉辰服務處以及高鐵放置爆裂物的2名嫌犯,14日在中國廣東落網,今天(16日)中午自澳門押解回台,警政署刑事局也在下午召開記者會,對外公開說明。

上週在高鐵、立委服務處放置行李箱炸彈的胡、朱兩名嫌犯,在大陸廣東落網,今天中午從澳門壓解回台,對此,警政署長王卓鈞率領相關人員,下午召開記者會對外公開說明。

警政署長 王卓鈞:「在12號當晚,刑事警察局的鑑識人員,在證物集中之後,就分別在616次,高鐵班車的兩個箱子,其中的一個箱子,以及土城立委服務處,兩個箱子 中的一個箱子,分別採獲證物,就是DNA,檢體,然後跟我們刑事局檔存資料,就已經比對出,第一名的胡姓犯罪嫌疑人。」

回溯案情,12日9點25分,在高鐵第616班次北上列車,發現嫌犯放置2只裝有爆裂物的行李箱,當天下午,土城區立委盧嘉辰服務處也發現兩只,緊接著,警方透 過監視錄影發現行蹤可疑的胡姓嫌犯,13日,刑事局追查涉嫌車輛時,則在車上採獲朱姓男子指紋,但調查發現朱、胡嫌犯,早已搭乘同一班次逃往大陸。

警政署長 王卓鈞:「這兩名嫌犯事實上,在珠海住了一個晚上之後,他就轉移到廣東的中山寺,那廣東公安廳的專案人員,在14號的凌晨,一點多,在他們投宿的酒店查獲這兩名犯罪嫌疑人,並同時通報我們專案小組。」

據了解,胡嫌曾擔任律師,在台中開事務所,朱嫌則是計程車司機。不過,對於兩人犯案動機為何,刑事局目前仍在偵訊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