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儀數位創作展 呈現3D視覺美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7日訊】專精古典寫實技法的藝術家李健儀教授,一生獲獎無數,他創作的作品「中華聖人圖」在2000年榮獲梵蒂岡博物館正式典藏,是華人地區唯一獲此殊榮的藝術家。近年來更將人物寫實技法,融合數位光柵板影像技術,讓畫作呈現3D立體感,豐富視覺效果。

這一幅牡丹花花開富貴,換個角度,就可以看到它從盛開到漸漸褪色。藝術家李健儀,將傳統寫實作品,運用光柵板印刷技術,看同一張畫,可以看見不同構圖的變化,呈現出類3D的視覺效果。

玄奘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副教授 李健儀:「透過一種光柵板,數位光柵板,來傳達更多的一個面向。但是要用這個技法之前,一定還是我的基本的繪畫能力。」

民眾:「我第一次看,我覺得好新奇喔,因為從不同的角度,看出來的是不同的那個顏色,然後型態也會不太一樣,所以我就覺得,哇!很豐富。」

擅長寫實技法的李健儀教授,他的作品「中華聖人圖」,在2000年被梵蒂岡博物館正式典藏,是目前華人社會唯一獲得這項殊榮的藝術家。李教授分享,在創作一幅人物畫時,除了畫面結構、構圖以及色彩的安排,還要了解畫中人物所處的環境和背景。

玄奘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副教授 李健儀:「當年的120幾位這些聖人,他們當時是甚麼背景、甚麼環境、甚麼樣子的被迫害,最終是怎麼樣的殉教,這個過程他只有這一個兩本(英烈傳),那我能夠(獲典藏),主要就是他們看我其他的作品的構圖能力。整個的布局、整個主賓就這些。」

累積數十年的寫實創作經驗,李教授的肖像畫,對人物刻畫細膩唯美。

玄奘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 李健儀:「藝術家的功能就是,他心目中覺得你值得畫的,那一定該有的比例,他用他的一個基本的素養,要加註在這個上面。甚麼地方可以拉長一點,甚麼地方還可以作暗一點、色彩強一點,這個的差別,包括結構、他的擺的姿勢。每一個人拍的照片,他不見得是很好的模特兒,但是透過藝術家,他可以把他的姿態調整。」

新竹市湖畔畫會理事長 王琇璋:「肖像畫還有名人的畫,都能把他的內涵氣質都表現出來,我覺得每一幅畫都非常的讚。」

光柵板印刷技術,讓平面藝術品展現多元的視覺美感, 走一趟新竹市鐵道藝術村,就能親身體驗豐富的內涵及情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