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連油彩 記錄古厝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2日訊】有感於時代進步,傳統古厝逐漸淡出我們的生活中。畫家祁連用油彩堆疊出老屋厚實、斑駁的肌理,記錄下古厝經歷過的風華,透過鏡頭帶您去欣賞。

法國沙龍藝術家協會前會長 趙宗冠:「我每一次看到你(祁連)的作品,心裡面都覺得非常的高興,因為陽光普照,就顯示我們人的心情很好 。」

畫畫已20多年的祁連,作品總是給人陽光、色彩豐富的感覺,最近因關心古厝保存議題,希望藉由他的畫筆,以具象的繪畫表現方式,記錄下古厝的風華。

畫家 祁連 :「 台灣的城鄉住宅更新來講,這種老街古厝可能就是比較慢慢的被人家遺忘了,大家會要求新的住宅或新的豪宅,那我在文化這個部份呢,是不是可以找到一個, 雖然是我畫舊的東西,但是它能呈現出新的契機這樣出來。」

畫家 祁連 :「我透過剝皮寮這個老街呢,在那個年代裡面的一個時代光景,記錄在那個年代的老祖先,他在商業上在那個時代的一個風華。」

祁連運用熟練的技巧及色彩,表現陽光灑在古厝、老街的溫暖及空氣氛圍,讓前輩畫家非常讚賞。

畫家 倪朝龍:「他的畫裡面的肌理,油畫的肌理那個效果,還有非常多樣而不俗的這種繪畫色彩,給人深刻的印象。」

雕塑家 謝棟樑:「很少人喜歡畫影子,因為影子不太好看,但是影子就是陰,陽光就是陽, 陰陽的對比、空間的對比,掌握得很好。」

祁連以理性、客觀的觀察,感性的表現古厝之美,替後代子孫保存,也記錄了老厝風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