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A音樂博物館 顯瑞典驕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8日訊】名列全世界最暢銷音樂人之一的ABBA樂隊,一直是瑞典人的驕傲。以ABBA名字命名的音樂博物館6號舉行開張典禮,讓民眾重溫當年的經典名曲,而ABBA四位音樂家當中的三位更來到了現場演奏。一塊兒來聽聽。

優美的ABBA單曲——《謝謝你的音樂》在夜空中響起,這是ABBA博物館揭幕典禮的序曲。

ABBA樂隊成員 奧瓦爾斯:「斯德哥爾摩現在有了一幢奇妙的建築,一幢完全獻給音樂的建築。在這個偉大的時刻,我想不到任何比這更好的詞句,那就是《謝謝你的音樂》。」

星期二(7號),象徵瑞典流行音樂榮耀的ABBA博物館正式對外開放,重新喚起人們對ABBA音樂的記憶,展示ABBA所走過的輝煌。

ABBA樂隊成員 奧瓦爾斯:「太難講了,其中比較突出的,是我們在1974年歐洲歌唱大賽中奪魁,但還有太多、太多。」

ABBA四人樂隊在1972-1982的十年中,一直高踞世界範圍的流行音樂榜,而且是唯一一個長期占據美國、英國等英語國家排行榜的非英語樂隊。

1974年,ABBA憑藉歌曲滑鐵盧《Waterloo》,在歐洲歌唱大賽中一舉奪魁,成為第一個獲得這項榮耀的瑞典樂隊。ABBA的其他的經典名曲,《Dancing Queen》和《Gimme! Gimme! Gimme!》,以及ABBA真人故事改編的電影《媽媽咪呀》《Mamma Mia》也都經久不衰。迄今為止,ABBA已經在全球創下3億7千萬張的銷售佳績。

新唐人記者 李貝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