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挾豐沛水量 北台灣首當其衝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1日訊】潭美襲台,全台各地雨越下越大,各縣市政府今天(21日)也都緊急宣布放颱風假,淹水警戒更是節節升高,除了北台灣,中部縣市也升高到二級警戒,提醒民眾今天下半天到入夜後,風雨增強,沒事最好不要出門走動。

一大早就冒著風雨,台北市工程人員急趕工,修剪路樹,市長郝龍斌也一早就坐鎮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和總統開起視訊會議,北北基全天停班停課,家長抱怨宜蘭上午停課不停班,桃竹苗上午緊急跟進下午停班課,中彰投,花蓮和高雄那馬夏,傍晚六點開始停班課,至於北北基會不會連放兩天,晚上八點宣布。

台北市長 郝龍斌:「這要看今天晚上氣象局預報,是不是達到停班停課標準。」

潭美挾豐沛雨量,雙北水門趕在上午通通關閉,桃園石門水庫緊急洩洪,宜蘭南方澳,漁船也都回港避風雨,新竹海邊拉起封鎖線,告知遊客不要逗留。

新竹海岸巡防署:「因為潭美颱風影響,竹新漁港港區周遭,被列為管制區,請觀浪的遊客盡速離開。」

截至晚間七點,新竹尖石鄉單日降雨,超過350毫米超大豪雨,和台中大雅並列淹水一級警戒區域,雲林縣、南投縣、彰化縣也發布二級淹水警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