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個認證產地 咖啡香飄南投國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7日訊】台灣每年咖啡消費金額超過百億,需求驚人,台灣咖啡最大的生產地南投國姓鄉,今年為了建立品牌,特別推動產地認證,國姓鄉成為全台第一個取得咖啡產地認證標章的產區。

熱情洋溢的咖啡少女走秀,為國姓鄉102年的咖啡季揭開序幕。

民眾:「國姓鄉出產什麼東西?咖啡,答對了,有獎!」

民眾:「喝起來怎麼樣? 很入口、很順、真的很讚,大家一起來享用國姓鄉的咖啡啦。」

南投國姓鄉屬於亞熱帶季風氣候,地處中高海拔山坡地,因為特殊的地理環境,種植出來的咖啡,別有一份獨特的氣息。

國姓鄉休閒產業區執行長 劉進添:「這邊因為都種在山區海拔比較高的地方,所以日夜溫差比較大,所以這邊的咖啡去評鑑

它那個口感紮實度就比較好,果香味就比較濃。」

為了打造在地品牌,讓消費者更有保障,國姓鄉咖啡經過產品SGS、農藥殘留檢測,評鑑師實地杯測,今年取得全台第一個咖啡產地認證標章。

國姓鄉休閒產業區執行長 劉進添:「咖啡的生產,它的生產履歷,而且農藥的控管,每一粒咖啡豆都有經過檢驗的。」

入秋之際,泡一壺產地認證的咖啡,品嚐一下南投國姓鄉,在地生產的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