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撞車爆炸事件 現場民眾:非意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30日訊】中共三中全會11月召開前夕,一向警戒森嚴的北京天安門廣場,發生車輛衝撞起火爆炸事件,成為了敏感問題。據事發現場人士透露,事件絕對不是車禍意外。

10月28號中午,北京天安門城樓金水橋前,一輛吉普車由南池子大街南口闖入長安街便道,由東向西行駛,撞向金水橋護欄之後起火。

《路透社》引述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外籍遊客說法,先聽到了爆炸聲音,隨後才是汽車起火。

原央視二台《經濟半小時》攝影 馬先生:「我第一反應也是有意為之,我覺得撞的位置和走的途徑,太蹊蹺了,經過設計了。 從南池子奔西拐,從一個僻靜的地方到一個很熱鬧的馬路很寬闊的地方,拐彎拐過來的速度有那麼快嗎?」

這輛吉普車在衝撞過程中,撞傷多名遊客和員警,造成5人死亡,38人受傷。起火地點靠近天安門城樓正門。車內三人經確認已經死亡。

當時人在事發現場的原央視二台《經濟半小時》攝影馬先生形容,現場濃煙滾滾,欄桿兩側都是人,防暴車攔在馬路中間,救護車呼呼而過,人們都很害怕。馬先生說,他經常走那條路,如果他早到一分鐘,可能撞的就是他。

馬先生:「 比我早到一點的觀眾,我就問了問他們,你們看,是出了車禍 還是故意的﹖好多人就告訴我﹕這事肯定不是意外。」

北京市民 余先生:「 從天安門西到中南海,全部被封鎖了。」

雖然官方宣稱,衝撞事件震驚中共高層,不過當天,《央視》晚間7點的《新聞聯播》沒有播出相關消息,晚間10點新聞也沒有播出相關視頻和圖片,只讀了新聞稿。而在中國大陸社交網站----微博貼出的相關照片,在幾分鐘內就被刪除。

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其實類似的民眾自殺式的暴力抗爭、殺警、自焚、用炸藥與政府官員同歸於盡等事件,幾乎每天都在中國各地發生著,只是這次事件發生在象徵中共權力中心的地方----天安門,就比較引起國際媒體的廣泛關注。」

當天下午,中共國務院網路資訊辦公室就此事,向各大網站發出了3點指示:不得在頭條報導事件,同時消息置放首頁的時間要盡量縮短;不得擅自增加內容、圖片、視頻,不得擅自更改標題;注意網民的評論和跟帖,一旦出問題就封網。

而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最新通知,北京市發生重大案件,兩名嫌疑人來自新疆。警方給出了兩名維吾爾族男子的名字。

中共十八大三中全會即將召開,汽車衝撞天安門成為敏感事件。評論指出,中共的維穩對象幾乎包括了生活在中國大陸的全體民眾,從普通民眾、失業工人、失地農民、退伍軍人、到被打壓殺戮的西藏和新疆民眾。加上中共制度性腐敗造成的無官不貪、經濟發展的減緩等,中共對中國民眾的壓迫已經到了官逼民反的臨界點。

新唐人電視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