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週一報到 北台灣下探13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6日訊】受到東北季風影響, 民眾今天出門時,一定明顯感覺到天氣轉涼了,氣象局表示,今年第一波大陸冷氣團,將在下星期一報到,屆時北台灣低溫將下探13度,要到星期三溫度才會漸漸回升。

車水馬龍的台北街頭,民眾紛紛拿出厚外套,圍起圍巾,準備迎接今年首波大陸冷氣團。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明天的話,其實是東北季風稍微在增強,溫度的部分會比今天稍微再降一些,在下禮拜一、下禮拜二這兩天,都會受到大陸冷氣團的影響,所以低溫的部分會持續的往下降。」

氣象局表示,今天的最低溫出現在基隆,只有18.8度,明天起氣溫將會明顯下滑,而且越晚會越冷,北部地區低溫大約15到17度,中南部地區低溫來到17到19度, 到了下星期一、星期二溫度下降更為明顯,北部低溫甚至會降到只有13度,中部地區因為受到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低溫也只有14度,南部地區雖然影響比較小,但低溫也只有17到19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雖然禮拜三清晨冷氣團開始減弱,不過清晨的溫度還是稍微偏低,大致上要等到禮拜三的白天之後,各地的溫度才會慢慢回升到20度以上。」

至於降雨的情形,明後2天因為這波冷空氣比較乾,水氣減少,只有東半部地區會有些零星的降雨,氣象局提醒民眾,今年最冷的冷氣團即將報到,趁著週末假期,趕緊準備比較厚的保暖衣物,以免著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