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駐美官員:神韻成功復興中華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1日訊】台灣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主任陳寬享,與妻子一同觀賞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林肯中心的最後一場演出。他盛讚神韻復興了中華五千年文化,作為華人,深感驕傲。

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主任 陳寬享:「在西方的世界裡面,看到這麼精彩的中華藝術的演出,感到非常的開心,說實在很驕傲。恭喜神韻演出這麼成功。」

陳寬享是台灣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主任,他讚嘆神韻的音樂、舞蹈與背景天幕配合完美,令他由衷的敬佩。

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主任 陳寬享:「不管是每個服飾、舞蹈、音樂等方面,這幾樣東西,這麼多的人力,能夠結合在一起,你找不出一個缺點,假如你常常辦活動,你就可以很容易的感覺到,他要花多少的時間不斷的練習,一次再一次,一次再一次,然後排演,一次再一次,一次再一次,才能夠有這麼完美的演出。這樣的精神,我很好奇,是甚麼樣的精神,讓這群人能夠一起通力合作,然後達到這麼完美的演出。非常了不起。」

神韻的宗旨是復興中華傳統文化,陳先生認為神韻成功做到了這一點。

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主任 陳寬享:「如果說要達到這樣的目地,我想她已經相當成功了。主流社會的人一看到,神韻非常的與眾不同,有這麼紮實的舞蹈基礎,這麼完整、充分的表達了中華的藝術和文化,這是非常不簡單的事情。」

背景天幕與演出的互動,以及中西合璧的神韻交響樂團,讓陳先生也感到驚喜連連。

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主任 陳寬享:「非常驚喜,說真的。運用現代科技,跟我們傳統的舞蹈結合在一起,太巧妙了。樂團部分也是讓人驚喜,就是西洋的樂器跟中國的樂器,整個完美的搭在一起,在過去沒有辦法這樣想像,今天從神韻的身上完全看到了。」

神韻在林肯中心的演出,一票難求,陳先生表示,如果錯過了,真是很遺憾,應該帶家人和朋友一同來觀賞。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