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遭劫機? 馬國總理:仍無法證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5日訊】新聞一開始仍帶您關注馬航班機失蹤的最新消息,馬來西亞總理納吉今天親上火線下午召開記者會,不排除馬航曾經返航,但仍然無法確定是劫機事件。也將搜索範圍擴大分兩路搜尋,一條在泰國北部到哈薩克與土庫曼邊界,一條則在印尼到南印度洋附近。面對疑點重重的馬航事件說明記者會,並沒有開放記者提問,而原本在下午5點半要舉行第二次新聞發布會,也在最後一刻臨時取消。

馬航MH370班機失蹤近一個星期,國際間搜救行動持續,對於這起離奇的航班失聯事件眾說紛紜。馬來西亞總理納吉(Najib Razak)周六下午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說明調查進度。

馬來西亞總理 納吉:「接近邊境時,在越南與馬來西亞中間,飛機上的訊息回傳系統被關上了,從這點來看,馬來西亞航空的雷達顯示,我們相信但不確定,此航班飛機可能折返。」

根據軍方雷達顯示,一架被懷疑是失蹤航班的飛行器,確實曾掉頭朝西 飛越馬來半島。不過根據衛星資料,調查小組無法得知飛機與衛星失聯時的確切位置。

馬來西亞總理 納吉:「此班飛機最後一次與衛星的連線,是在3月8日星期六馬來西亞時間早上8點11分。」

總理納吉表示,依據計算,調查小組目前將飛機可能的失蹤地點鎖定在兩個區域,一個是在泰國北部到哈薩克與土庫曼邊界,另一個區域則是在印尼到南印度洋附近。研判飛機在這段期間的動作,包括改變航向、折返、飛越馬來半島向印度洋前進,「應該是機上人士的蓄意行動」,但仍無法證實是劫機。

馬來西亞總理 納吉:「雖然媒體報導,這是劫機事件,但我在此非常明確的表示 我們仍然在調查所有的可能,關於此航班消失的真相。」

調查人員目前仍深研究馬航消失的真相,搜索行動仍在進行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