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港媒體人對談 解中共習江鬥內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7日訊】應日本大紀元時報邀請,香港大紀元社長郭君,講在東京舉辦新年演講。16日,她與日本時事評論家櫻井良子對談,就中國政局變動以及中日關係,兩位媒體人交換了寶貴意見。

知名評論家 櫻井良子:「我想知道的是,為何在習近平政權下,極力加強軍力,增加軍事威嚇,要其他國家聽命於它。」

日本知名評論家櫻井良子,與中國問題專家,香港大紀元時報社長郭君,進行對談。針對目前中國內部實際情況,郭君表示,與國際社會上的了解,有很大差距。

香港大紀元社長 郭君:「他(習近平)現在對日本和東南亞這個樣的強硬,是因為他太子黨的壓力,就是他們要表現民族主義,因為它沒有意識形態了,馬列主義崩潰了,他必須做這個姿態。」

櫻井良子是日本知名評論家,也是資深記者,擔任過日本電視台主播長達16年。現任國家基本研究所理事長,為政府智庫成員。對日本的國防,外交,經濟等議題以及歷史問題皆有深入見解。高度關注近來台灣香港反親中民主勢力崛起。在得知雨傘運動背後,竟隱藏著中共高層的激烈權鬥,櫻井良子表示吃驚。

香港大紀元社長 郭君:「有兩個關鍵的日子,一個是六月十號,江澤民他們制定了這個議案白皮書,六月十號,就是鎮壓法輪功辦公室的別名,代表江澤民。八月十七號,香港爆發的反佔中大遊行,就是張德江他們親自去深圳來策劃的。」

知名評論家 櫻井良子:「我完全不知道,江澤民和習近平的權鬥背後,還有香港的學生運動背後,是存在著法輪功問題。真的是長了見識。」

郭君還提到,中共高層正上演派系清算,日本企業前往中國投資的風險也加劇。

香港大紀元社長 郭君:「日本一些企業在找中國合作,其實現在面臨了一個滿大的風險,他可能面對的好多都是,江派即將被清洗的企業。所以現在跟中國的交往,實際上存在的一個如何辨別,哪些企業將被清洗。」

專注聆聽,櫻井良子也非常認同大紀元堅持不懈,傳遞中國真相的理念。表示自己也會盡一份力,對抗中共。中國局勢的變化,日本主流社會正在持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 林妤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