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系統被關閉 馬航或遭911式劫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8日訊】馬航MH370客機失聯超過10天,目前調查方向,已轉向劫機調查。英國媒體報導,失蹤的馬航班機可能受到類似911事件的恐怖份子挾持,攻擊目標是吉隆坡的雙子星大樓,不過,塔利班組織隨即出面否認。現在有反恐專家提出,失蹤的馬航班機在航程中,偏離飛往中國北京的預定航線,這個動作是透過電腦系統完成的,不排除飛機可能遭駭客以手機或USB隨身碟劫機,成為全球第一起「網路劫機」事件。

英國週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蓋達恐怖組織成員巴達特(Saajid Badat),11號在法庭作證時表示,他在阿富汗恐怖份子訓練營時,受指示將藏有炸彈的鞋子交給同樣在那裡受訓的馬來西亞人,其中有一名是飛行員。當時,這4到5位馬來西亞人計劃控制1架民航機,他猜測炸彈應該是用來炸開駕駛艙。巴達特補充,馬來西亞恐攻計畫是由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策劃,2001年的911事件,他也是主要策劃人。

日前馬航官方公布,8號當天8點11分,MH370最後發出訊號的地點可能來自陸地。英國媒體「獨立報」甚至預測,其實失聯的馬航客機,已經降落在阿富汗,由塔利班份子控制的區域。但塔利班已經出面否認馬航事件與他們有關。

馬來西亞總理 納吉:「有高度的確定性,飛機的通訊和回報系統被關閉。可能是由在飛機上的某個人故意關掉的。」

英國內政部前官員李維斯利(Sally Leivesley)博士表示,馬航事件很可能是全球第一起「網路劫機」案。恐怖份子或許坐在乘客座位上,經由飛機上的娛樂系統入侵保安軟體,只要客機系統被駭客入侵,就可以用遙控器操縱飛機,最終使其降落或墜毀。可能涉案者包括犯罪黑幫、恐怖分子或外國勢力等等。

飛機上的乘客有三分之二是中國人,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黃惠康表示,北京當局和吉隆坡當局分享大量資訊,但很多資訊「不宜公布」,其中包括刑事調查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