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學潮準備出關 部分號召圍旺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8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318學運即將退場,雖然有其他意見代表認為,訴求還沒達成,要在明天發動包圍引發爭議的中天電視台,不過,禮拜四退出議場計畫不受影響,今天議場裡面的學生開始進行打掃工作,恢復議場面貌。

宣布退場之後,學運代表林飛帆在深夜,與議場內同學感性對談。

學運代表 林飛帆:「其實我壓根沒有想過自己捲入一個甚麼漩渦裡面,在衝的那一刻的時候我覺得,我們應該就在這裡坐下來,就在門口坐下來應該衝不進去,結果沒想到被我們衝進去了,然後衝進去之後,又沒想到我們會把它守下來了,然後這21天在楚門的議場裡又覺得很不真實,然後時間在24小時燈光日照下,又覺得那時間感混亂。」

318攻下議場,延續20多天,林飛帆自認一切都不在規劃當中,至於退場後學運能量延續,部分意見代表另有做法,把矛頭對準中天電視,在明天(8日)發動另一場「占領」行動,另一個目標則是鎖定立委蔡正元的服務處。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副總召 劉敬文:「這是一個很辛苦的運動,大家都很辛苦,那他們決定要撤場我是可以理解的,基於這樣的一個原則基於這樣一個精神,延續太陽花運動的精神的訴求,那就繼續包括明天我們就會發起一場行動。」

雖然意見分歧,但退出議場計畫不受影響,學生忙著打掃,恢復議場面貌,但損壞的物品,立法院方面仍然在估算。

立法院總務長 蔡衛民:「我是經常有進去但是我們只能夠外面稍微看一下,至於2樓是完全沒辦法上去,所以我們希望能夠趕快進去了解全面狀況,才有辦法很快把它完成。」

公物修補還沒有著落,議場內繽紛的各類創作,則是會全數保留,交由中研院或NGO保管,成為紀念台灣民主歷史的文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