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老屋焚燬 虎尾民眾糖廠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0日訊】八日凌晨,台糖虎尾糖廠的員工宿舍發生大火,具有歷史價值的日式木造老屋燒個精光,虎尾民眾不滿台糖未盡管理職責,上午到起火點舉行哀悼老屋活動,隨後前往台糖遞交陳情書,希望台糖重視在地居民的聲音。

大火猛烈燒個不停,燒毀了98年的老屋,也燒毀民眾回憶,50棟老宿舍,至今僅存11棟,10日上午,數十位虎尾人在地居民自發性到起火點,奉上鮮花致意,哀悼老屋遭受祝融之災。

雲林未來辦公室 吳爾夫:「再會了,史蹟。永別了,老房子」

陳情民眾表示,雖然台糖正在民營化當中,但官股還是佔大多數,而台糖繼承日治時代的土地,卻是屬於全民的土地及歷史建物,大火一再發生,燒光整排老屋,民眾將矛頭指向台糖,未盡管理職責。

雲林公民行動聯盟:「你要有你的擔當,你的義務,你的責任。如果你沒辦法做到,請你把它還給虎尾人,請把它還給雲林縣政府,這是一個百年文化,這不是你辦家家酒的遊戲。」

民眾將整條民主路繫上黃絲帶,一路遊行到台糖,隨後遞交陳情書,希望台糖聽到虎尾人的聲音。

台糖雲林區處副經理 賴坤發:「我們也了解大家對老屋的感情,包括我個人對老屋也是有感情,未來我們也會從大家的需求,大家的一個意見,我們會審慎來考量。」

糖廠回應,土地運用正在規劃中,可能作為糖業風貌展示,或者交由民間承租運用及整修。民眾表示,如果台糖沒有具體改善作為,不排除北上到台糖總公司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