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政部長訪中 籲當局放寬經濟管控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3日訊】美國財政部長路傑克今早(13日)到中國訪問,力勸中共政府採取更透明的匯率政策,並向北京當局提出多項建議,放寬對人民幣匯率的管控,期盼北京與外商擁有一個更為開放與平衡的貿易關係。

美國財政部長路傑克13日到北京與中共副總理汪洋會面,在會中路傑克力勸中國應朝向更由市場決定和透明化的匯率政策。自從2月份以來,人民幣不斷貶值,在今年的4月,美國歐巴馬政府對急劇下跌的中國貨幣曾表示擔憂,他們懷疑中共背離他們的承諾「由市場決定貨幣的價值」。

美國財政部長 路傑克(Jack Lew):「符合中國雙邊互惠和G20 開發中國家的承諾,中國展現新的政策,促使一個更由市場決定的匯率是很重要的,它將會幫助國內更平衡的成長,和全球貿易的發展,同時也該使匯率政策更加透明化。」

人民幣貶值使中國出口到美國的商品更便宜,但這卻損害了美國的生產商,也使得外國進口貨物的價位更不容易獲得中國消費者的青睞。在會中,路傑克呼籲。

美國財政部長 路傑克(Jack Lew):「應打開中國市場對外國的投資,確保平等對待所有企業,加強智慧財產權的法令,並保護商業機密不受竊盜。」

這是路傑克7個月內第二度訪問大陸,美國財政部官員表示,他們將會繼續在會談中關注,中國國內應推動的消費驅動型經濟,和智慧財產權保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