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中宣部密令 記者遭報復解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7日訊】大陸網絡作家,財經記者張賈龍日前被解聘,原因是張賈龍在此前與美國國務卿凱瑞的會談中,發表了「過激」言論,並在網上「洩漏」了中宣部的指令。

據大陸媒體人張賈龍在博客上發表的「被解聘情況說明」中說,5月23號,「騰訊公司」以「洩漏商業機密等保密敏感信息行為」為由,與他解除了勞動合同。張賈龍指出,當局試圖封住他的嘴,表明中共控制下的媒體對持異見的媒體人是絕不容忍的。

中國自由撰稿人劉逸明:「我覺得騰訊公司解僱他的這個理由是非常牽強的、非常諷刺的。這叫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就像高瑜被抓,說她是洩漏9號文件,實際上主要還是因為她撰寫的文章,揭露了很多高層的黑幕,得罪很多高層權貴,這才是她遭到打擊報復的原因所在。」

據了解,今年2月15號,張賈龍等四名大陸知名媒體人士,曾與美國國務卿凱瑞就「中國互聯網自由」等問題,進行了約40分鐘的會談。期間,張賈龍曾凱瑞里提出,希望美國能夠幫助渴望網絡自由的大陸民眾,一起推倒中共的網絡防火長城。此外,張賈龍還譴責部分美國公司協助中國政府,阻止網民登入「推特」、「臉書」等社交媒體,和封鎖其它網站。

張賈龍透露,就在與凱瑞會談後的第二天,中宣部下發禁令,要求各網站查刪這次會面的相關報導,《騰訊微博》甚至把「張賈龍」三個字列為敏感詞。 17號,「騰訊」的領導告訴他,等公司和中宣部協調出處理結果之後,將對他的工作進行調整,不排除有離職的可能。

張賈龍認為,公司2月沒有立刻將他解聘,可能是考慮中美關係和國際輿論的影響。也有媒體人士認為,中宣部選擇在這個時間點向「騰訊」施壓解聘張賈龍,很可能與即將到來的「六四」25週年有關。

劉逸明:「前段時間沒有動靜,為甚麼現在這段時間反而要將這個事情提上議事日程呢?我覺得還是跟敏感日期將要到來有關係,因為再一些天就到了六四25週年,所以,它們希望能夠在敏感時期到來之前,通過解僱張賈龍,來達到殺雞儆猴的目地,警告其他的國內媒體人。」

張賈龍在博客上列舉了一系列中宣部下達的「密令」,其中包括命令查刪「霧霾引起的政治話題」、 「在越 中資企業被越南人衝擊」、「新疆烏魯木齊爆炸案互動環節」、「聲援浦志強的相關博文」、「李嘉誠內地撤資有隱情」等事件報導及相關言論、視頻、圖片等。

新唐人電視 張天宇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