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5年 馬英九提平反 在野籲放良心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4日訊】今天是六四25週年,總統馬英九在國民黨中常會發表談話,首次以總統身分,要求中共平反六四,善待異議人士。台灣在野民進黨也要求當局,必須面對六四,並且釋放中國良心犯。

馬總統依慣例發表六四相關文章,呼籲大陸當局善待中國異議人士,也向當權者喊話,如果要提升高度與正當性,就必須容忍歧見,這麼做會比對臺灣讓利贏得更多尊敬。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覺得要拉近兩岸人民心理上的距離,最好的辦法,就是由大陸平反六四,善待異議人士。其實在我們的心中都希望有一天,民主法治能夠成為兩岸人民共同的語言。」

馬總統上任後,罕見公開發表六四談話,而民進黨中央也表達對於六四事件的立場。

民進黨秘書長 吳釗燮:「我在此呼籲中國政府,勇敢面對六四,釋放所有良心犯,停止對人權的侵犯,接受現代文明對待人民的守則,同時我在這邊要特別肯定港澳人民對自由與民主的爭取。」

同時民進黨呼籲馬總統,面對中共迫害中國人權,應該持續而且有更強烈的表態。

民進黨發言人 徐佳青:「無論是維權律師或是藝術家或是作家等等,都不斷遭受不同程度監禁,或者是逮捕或者是不同的處分,這樣的情況我們認為馬總統應該,還要更明確還要而且更強烈去主張,保障這些中國人民的人權,讓我們堅持民主人權的價值,跟世界可以有同步的接軌。」

儘管聲援中國人權的呼聲不斷,但中共面對六四態度依舊,官方甚至聲稱中國只存在違法沒有異議人士,再度引起外界抨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