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代理董座趙文嘉 首度露面調整股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6日訊】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涉弊遭收押後,由長子趙文嘉擔任代理董事長,在今天(6日)上午,首度召開股東會,不僅管制嚴格,更謝絕媒體採訪,趙文嘉也在股東會後,召開記者會首度面對媒體,率領各高層主管向社會大眾道歉。

遠雄集團代理董事長 趙文嘉:「對於本公司董事長的事件,造成社會上的不安,還有很多的困擾,深表非常大的歉意,在此僅代表公司,向社會各界說聲對不起。」

遠雄集團代理董事長趙文嘉鞠躬致歉,在股東會後趙文嘉首度公開露面,並率領高階主管召開記者會,說明遠雄集團的應變措施,以及股東會的最新決議。

遠雄集團代理董事長 趙文嘉:「原本在四月份的時候,董事會有通過要發放3.5元的股利,但是,因為上個禮拜的突發事件,在基於保護公司的一個立場。獲得股東同意,通過改為1.5元的現金股利。」

趙文嘉表示,基於考量未來發生的各種狀況,手上必須要保留更多現金,像是原本計畫發配現金股利每股3.5元,現在調降到1.5元後,手中現金大約增加17億元,以及遠雄建設個案都由銀行專款專用,現在手上可動用現金餘額約40億元,而面對父親趙藤雄突然的提前交班,對趙文嘉來說,都是考驗。

遠雄集團代理董事長 趙文嘉:「我作為兒子的人,我父親在裡面,我是非常的,非常的,心情上的起伏非常的的大,那我現在能做的,也被公司經過法律程序指派為代理董事長,我能做的是把這家公司,帶領好,這是我的責任。」

趙文嘉首度公開露面,對媒體詢問有問必答,但涉及有關父親趙藤雄的司法事項,趙文嘉則不多做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