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暴力檢查小作坊 引發萬人抗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9日訊】中國社會衝突不斷,已經成為大陸台商的顯著風險。昨天(8號)下午,廣州市白雲區爆發嚴重警民衝突,政府人員在消防臨檢時,竟然強行撬破門窗,搬走貨物,引發民眾堵路抗議,後來十幾輛警車被掀翻,大批警察發射催淚彈,驅散群眾。

據當地民眾介紹,當天數百政府人員檢查消防時,強行撬開小作坊門窗,搬走物品,引發上百人不滿,與檢查人員和警方爆發衝突,招致圍觀群眾越來越多。

當地民眾梁先生:「查消防,把小作坊的平車啊、重要機器拉走了,整體上是六、七十家,關門沒用啊,破門而入,相當於強盜的行為。」

當地民眾鄭先生:「然後起了衝突,因為人多堵塞,堵道,(交通)開始就癱瘓了,4點多開始嘛,到晚上9點、10點嘛。」

據瞭解,棠溪村遍地都是湖北人開的小型服裝加工廠。最近查消防,大部分都被指責不過關,當局要他們搬走。

當地民眾梁先生:「小作坊好多都關門了,全都是湖北的小作坊,年輕人那麼大老遠,在廣州這裡奮鬥也不容易嘛,以一個消防,把人家吃飯的傢伙搬走,肯定心裡不好受嘛。」

廣州警方當天在微博上發表公告說,事件是當局「整治」當地的「五小場所」(也就是小浴池、小網吧、小旅館、小歌廳、小美容美髮店),遭到了個別人的阻撓,起鬨鬧事。

不過,當地民眾表示,這次事件的導火線是因為中共政府人員暴力執法,打劫小作坊,之後還要罰款,商戶和工人忍無可忍才起來反抗。

新唐人記者熊斌 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