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死訊頻傳 各界議論紛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9日訊】最近,大陸網路熱傳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死亡的消息,引起議論紛紛。由於江澤民被民間戲稱為「蛤蟆」,連累「蛤蟆」兩個字變成了微博敏感詞,同時也成為自由微博第一熱搜詞。另外,最近公開提出,要嚴懲江澤民的人,也不斷出現。

《東京新聞》8月30號報導,江澤民因膀胱癌惡化,8月初在上海緊急住院。由於正好在他的心腹周永康落馬之後,外界認為,江也受到了精神打擊。之後在9月6號,大陸微博盛傳江澤民膀胱癌死亡的消息。 Facebook上也流傳一則香港《信報》發出的「江澤民病逝」的消息,不過,當晚《信報》發聲明闢謠說,帳號被盜用。

消息立即引發大陸民眾議論紛紛,連累「蛤蟆」二字 都變成了國內微博的敏感詞,在「自由微博」上,反而衝到了「熱搜詞」的排名第一。

這並不是近些年,第一次傳出江澤民病危的消息,香港亞洲電視在2011年的7月6號,率先報導了江澤民的「死訊」,當時不少媒體跟進報導,當局同樣嚴密封殺國內網站相關訊息,但有得知消息的大陸網友表示,要放鞭炮慶祝。

大陸網路作家荊楚:「黨國領導人去世,過去來說是黨和國家的『重大損失』,現在就是作為老百姓的笑談。他把國家拖入了貪腐遍地,人騙人的境界,這個國家已經沒有道德倫理了。有的人就說,江澤民傳言死了,鞭炮預備好了,大家放鞭炮慶祝吧。」

不過,《大紀元》9月3號報導說,他們獲悉,由於中紀委巡視組在7月30號進駐上海,徹查上海幫官員,江澤民是害怕自己被抓,才藉口病重住進醫院。

因為他在軍中的「哼哈二將」,徐才厚落馬了,郭伯雄也被傳遭到調查。

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江澤民就會被嚇死了,他知道這兩個人打掉了,自己軍中的愛將沒有了,自己的槍桿子被繳械了以後,他做了那麼多壞事,可以說是血債累累。在這種情況下,即使習近平不親自清理他,他自己也會驚恐而死。」

除了「死訊」頻傳,近期,公開呼籲懲治江澤民的人也不斷出現。

9月2號,雲南昭通的退休紀委官員,85歲的趙正榮,向習近平發出公開信,呼籲嚴懲腐敗治國的江澤民。

「紅二代」之間已經取得了基本共識,會支持拋出江澤民來成全習近平。

新唐人電視 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