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合宜宅 趙藤雄否認行賄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0日訊】北檢偵辦八德合宜住宅弊案,上午借提在押的遠雄副總魏春雄,趙藤雄昨天首度被提訊,檢方就蔡仁惠爆 料的A7合宜住宅案,訊問趙藤雄,但趙藤雄只承認八德案的確有行賄,A7案則否認到底,檢方要求趙藤雄供出更大咖涉案官員,但趙藤雄語帶保留,對案情沒有重大貢獻,目前還無法轉為汙點證人 。

遠雄集團副總魏春雄,穿著黑色功夫鞋踏上囚車,他一早就被檢方提訊,要釐清遠雄行賄始末,檢方這兩天接連訊問相關人士,昨天,是遠雄創辦人趙藤雄,他步下囚車,腳踩藍白拖,跟昔日叱吒商場的風光模樣,相去甚遠。

檢方認為,遠雄集團龐大,行賄可能不只一樁,希望趙藤雄能供出,A7合宜住宅案內幕,並說明日前透過律師發出的聲明中,提到「不給錢,會造成大家困擾」, 所謂的「大家」是誰,還有哪些更高階政務官涉案,如果趙藤雄供出,就有機會轉為汙點證人,但面對訊問,趙藤雄三緘其口,只認八德弊案、不認A7。

趙藤雄委任律師 蔡調彰:

「(你會支持他轉汙點證人嗎?)謝謝大家,謝謝,謝謝,我想,還在調查中,不便說明。」

趙藤雄態度模糊、語帶保留,不肯說出關鍵案情,恐怕也是在觀望檢方查案進度,如果檢方無法證明,葉世文收錢洩漏底標價格、評委名單等「具對價關係事證」, 那麼趙藤雄頂多涉犯,不違背職務行賄罪,是三年以下徒刑,有緩起訴空間;但要是檢方鞏固事證,趙藤雄就涉犯違背職務行賄罪,面臨1年到7年刑期,可能淪為階下囚,這時趙藤雄可能就會選擇供出其他弊案或者涉案高官,換取自身減刑甚至免刑。

是全盤托出還是矢口否認?就看檢方掌握多少證據,不過,依趙藤雄的層級,如果真投下汙點證人這個震撼彈,貪官們恐怕都要坐立難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