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伊拉克?美:絕不派兵出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4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14日在白宮發表演講,明確聲明美國不會派遣地面部隊重返伊拉克。同時,歐巴馬也表示正在思考如何幫助伊拉克,以及穩定中東石油供應。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不會將美軍送回伊拉克戰場。不過我已經要求國安團隊提供一些其它方案,為伊拉克安全部隊提供幫助。」

歐巴馬表示,伊拉克政府必須作出真誠的努力處理教派分歧,增強安全部隊力量,否則即使有美軍的援助,也無法徹底解決當地的暴亂。

由於伊拉克是重要的原油生產國之一,當地目前混亂的局勢,引發國際原油市場的擔憂,導致兩大原油期貨市場價格大漲。

不過,歐巴馬認為目前還沒有問題。美國總統歐巴馬:「至少目前,我們沒有看到原油供應出現大問題。」

歐巴馬說,如果伊拉克極端武裝份子控制了煉油廠,那麼中東其他石油生產國需要幫助彌補空缺。而這也是本週就伊拉克問題,要協商的內容之一。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