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公仔彩繪 南投鳳荔節好吃又好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3日訊】每年5到6月是鳳梨和荔枝盛產的季節,今年的南投鳳荔節熱鬧展開,特別推出一款荔枝公仔,荔枝殼形狀的頭巾加上可愛的小紅帽造型,吸引很多大人小孩到場彩繪。還有以鳳梨醬和荔枝水果調味的涼麵也相當受民眾歡迎,一起去看看 。

紅色荔枝殼造型的頭巾,綁上兩片綠葉蝴蝶結,再加上澎澎裙,這一款可愛的小紅帽公仔娃娃,實在好吸睛,南投市長許淑華也跟大人小孩一起塗鴉彩繪。

小朋友:「它的頭紅紅的,很像荔枝。」

民眾:「上了色之後就很可愛,小朋友很喜歡。」

南投市長 許淑華:「可以讓家長帶著孩子一起來參與這個活動,最主要就是,把我們南投市的農特產品,可以推薦給朋友。」

用新鮮果肉及熬煮過的鹹鳳梨醬調味,加在南投道地的意麵上,做成涼麵,口味清爽不油膩,在炎炎夏日,很受民眾歡迎。

意麵業者 許福能:「結合我們荔枝跟鳳梨,那再加上2 、3種的水果一起融入在意麵裡面做成涼麵的口味,吃起來非常的清爽,沒有負擔。」

在彩繪活動之餘,現場更有新鮮的荔枝和鳳梨供民眾嚐鮮採購,南投鳳荔節好吃又好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