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視節九月再臨 郝毅博盼參展謝網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30日訊】一年一度的台北電視節,預計在九月中登場,而新唐人知名節目,《老外看中國》,主持人郝毅博網路爆紅,透過一口標準國語,以西方觀點幽默分析中國時事,屆 時也有機會和新唐人其他得獎作品,一起參展。但因為去年發生中國廠商集體退展要脅新唐人,郝毅博號召網友寄信,鼓勵文化部挺住台灣自由民主空氣,支持新唐 人參展。

《老外看中國》主持人 郝毅博:「台灣在九月有個和電視有關的活動,叫台北電視節,今年老外看中國,也會和我們其他的節目一起參展。」

開心向網友宣布,九月中的台北電視節,可能看得到《老外看中國》向世界行銷,不過前提是新唐人能順利參展。還記得去年台北電視節,中國廠商集體退展要脅新唐人,據傳就是中共國台辦下令施壓。

《老外看中國》主持人 郝毅博:「後來知道新唐人要參展,他們就說要退展,其實我應該說中共,因為這麼多家中國媒體集體退展,肯定是背後有更高層的力量,介入來做這個決定。」

文化部長 龍應台:「(這次台北電視節,會不會,有沒有再受到中國的打壓?官方的打壓?)怎麼可能?怎麼可能?(官方的打壓?)沒有我們一定是要求品質的,這跟…沒有任何關係。」

慶祝電影《冰毒》載譽而歸,緬甸導演趙德胤感謝台灣自由民主薰陶,龍應台也在記者會上鼓勵善用台灣優勢走向國際,面對記者提問,今年台北電視節是否受中共左右,龍部長連說兩次,「怎麼可能」。

文化部長 龍應台:「怎麼可能?怎麼可能?(官方的打壓?)沒有我們一定是要求品質的,這跟…沒有任何關係。」

鼓勵文化部堅守台灣自由民主氛圍,郝毅博號召網友寄信相挺。

《老外看中國》主持人 郝毅博:「希望網友們可以幫我這個忙,透過各種方式,除了支持新唐人,支持老外看中國參展,同時也鼓勵台灣文化部,能夠繼續堅持台灣的民主價值,當然如果我們可以順利參展的話,也很希望那時候有機會當面謝謝網友的幫忙。」

影片上傳短短一天,點擊量突破七千,不少網友留言,「新唐人加油」、「支持新唐人」、「堅守自由民主的台灣」,還有粉絲提前預約親筆簽名,希望有機會在台北電視節,一睹《老外》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