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憑試放榜 狀元撐占中和普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5日訊】香港中學文憑試放榜,今年共有2萬7000多名考生獲得入大學的資格,其中12名考生,考得7科5星星級的佳績,並獲得文憑試「狀元」,而近年來,香港日益赤化,激發年輕學子投入社運,不少狀元生也都表態尊重,和認同「占中」活動。

今屆12名狀元來自9間傳統英中名校,其中,港島聖保羅男女中學有3名狀元,成為狀元工廠,另外,有三人由於數學科奪兩項5星星級,榮登16星的「超級狀元」。

出身基層的華英中學超級狀元楊志聰,今年有參加六四悼念集會,又支持「占中」和公民抗命理念。

何文田華英中學狀元 楊志聰:「占方那方面我覺得其實出發點是好的,因為它想透過違法去突顯法律的不公義。」

傳統名校皇仁書院的狀元馬國鳴亦贊同占中。

皇仁書院狀元 馬國鳴:「占中發起人立場、目的,我自己很欣賞,他們希望香港達到真正的普選。」

協恩中學超級狀元陳詠妍認為,占中有意義。本身打算攻讀醫科的她,最大的減壓方法就是寫食評。

協恩中學超級狀元 陳詠妍:「考DSE期間,我仍然出去吃美食,我仍然寫食評,我覺得一定的輕鬆方法是需要的。」

另外,2012年因反國教而創立的學民思潮,多位成員都是應屆考生。當中召集人黃之鋒更是焦點人物,他透露已達到考大學的最低標準,未來亦會投身學運。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不用刻意擔心我們兩人進哪間大學,會受到什麼政治打壓,如果我們行的正,站的正,任何政權有什麼小動作,理虧的是他們。」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宋碧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