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會談前 烏克蘭解散國會10月改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6日訊】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8月25號簽署命令,解散烏克蘭國會,預計新一輪國會改選日會在10月26號。同時,烏克蘭政府軍繼續在烏克蘭東部打擊親俄羅斯分離主義分子,並且擄獲了10名跨越邊境的俄羅斯傘兵,消息正值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和俄羅斯總統蒲亭會談前數小時。

根據烏克蘭法律,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8月25號簽署的命令公布後,60天內必須進行國會改選。

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親愛的同胞們!我決定解散第七屆烏克蘭國會(Verkhovna Rada)。新任國會選舉將在2014年10月26號舉辦。」

波洛申科表示,目前許多國會議員都是前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的支持者,部分人士甚至支持親俄羅斯分離主義分子,必須對他們追究法律與政治責任,且大多數烏克蘭人想要一個新的議會。

同一天,烏克蘭安全部隊(Ukraine's security service,UBS)發表聲明指出,來自俄羅斯中部第98空降師的10名士兵,在烏克蘭村落德札克內(Dzerkalne)附近被俘虜,當地位於親俄羅斯分離主義分子核心重鎮頓內茨(Donetsk)東南方約50公里,調查人員已經針對他們非法越界行為,展開刑事偵查。

烏克蘭軍方發言人李森科(Andriy Lysenko):「工業大城馬立波和(烏克蘭東南部城鎮)新亞速斯克間的公路,由烏克蘭政府軍所掌控。我們在馬立波有充分的資源和力量擊退任何不速之客!」

此外,已經有超過2000人死在烏克蘭政府軍和親俄羅斯分離主義分子在頓內茨和盧甘斯克地區持續數月的內亂中。

8月26號,歐盟代表、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將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Minsk)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舉行高峰會談,尋求解決烏克蘭問題的和平方案。這是俄羅斯總統蒲亭與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6個月來首度會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