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再祭核威脅:核武將部署在白俄與波蘭邊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3 日訊】俄烏戰爭已經超過400天。俄羅斯總統普丁,3月25日宣布,俄羅斯將在白俄羅斯境內部署戰術核武器;俄羅斯駐白俄羅斯大使,週日(2日)進一步聲稱,相關核武將部署到白俄羅斯西部,靠近北約鄰國波蘭的邊境附近。

俄羅斯駐白俄羅斯大使葛利茲洛夫(Boris Gryzlov),告訴白俄首都電視台(STV),儘管歐洲和美國對俄羅斯核武部署議論紛紛,但核武器將部署到白俄羅斯的西部,地點靠近北約鄰國波蘭的邊境附近;他還重申普丁先前決議,要在7月1日前,白俄的戰略核武器存儲設施將準備就緒。

印度NewsX 主播:「俄羅斯駐白俄羅斯大使昨天表示,莫斯科將部署戰術核武器在白俄羅斯與北約國家接壤的附近;在戰爭期間加劇與美國的緊張局勢。」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3月31日)則稱,俄羅斯決定在白俄羅斯領土上部署核武器,表明著最近與中共的會面失敗。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3.03.31):「如果你想知道我個人的看法,(我認為)俄羅斯將在白俄羅斯領土部署核武器的消息,表明與中共的會面失敗了。」

俄烏戰爭持續超過400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2日表示,被俄軍圍困數月的巴赫姆特地區戰況「特別激烈」;巴赫姆特是阻擋俄軍在整個烏東戰線推進的關鍵。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3.04.02):「感謝在阿夫迪夫卡(Avdiivka)、馬林卡(Maryinka)和巴赫姆特(Bakhmut)作戰的烏克蘭士兵;尤其是巴赫姆特,那裡戰況特別激烈。」

烏克蘭國防部第一副部長帕夫柳克(Oleksandr Pavliuk)2日指出,烏軍過去一週擊殺近4000名俄軍,俄軍還損失了224件各式武器裝備。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2日)也公布統計數據,指俄軍自去年2月24日入侵以來,已有17萬4500人戰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