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尾狐猴吃大餐 民眾體驗餵食樂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5日訊】中秋節前夕,有野生動物園也推出應景活動,邀請民眾一同進入狐猴島,餵可愛的環尾狐猴們吃柚子和水果大餐,讓參觀的民眾直呼好可愛。

睜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可愛的環尾狐猴挺著身體席地而坐,雙掌捧著水果吃得津津有味,還不時的發出像嬰兒的叫聲,模樣超可愛。

民眾:「狐猴很可愛,很可以親近人,像小孩子一樣。牠會自己跟人家要東西吃。」

動物園行銷公關部 副協理 葉忠岳:「遊客可以到這個狐猴島裡面來,跟我們這個馬達加斯加獨有的動物環尾狐猴做近距離的接觸,你可以餵食牠,甚至牠會爬到你的肩膀上來,爬到你的頭上來。」

一身灰色毛髮,卻有著一圈一圈黑白相間的長尾巴,爬行,跳躍,直立行走,環尾狐猴樣樣行。溫馴又不怕生的特性,一看到水果大餐馬上站在大家面前大快朵頤一番。

動物園猴園區組長 簡圳長:「牠的爪子是圓弧形狀的,牠們可以抓握,但是牠的前肢很沒有力量,所以牠上樹的時候,要下樹是靠著後腿下來的,是倒著下來的,他是唯一跟人類一樣,可以直立行走的狐猴類。」

環尾狐猴原產自馬達加斯加島,現在台灣的動物園已繁殖成功,讓民眾不用出國就可以近距離接觸,體驗親自餵食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