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冠賣餿水油 高市裁罰5千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9日訊】食藥署公布最新稽查進度,到今天下午2點為止,市售問題食品已幾乎全數下架,而高雄市衛生局對於強冠公司違法販售全統香豬油,開罰台幣5000萬元。

食藥署副署長 姜郁美:「產品的下架,幾乎已經百分之99.9已經完成了。」

餿水油事件到目前為止,政府稽查單位已經稽查了食品工廠、夜市、攤販、餐廳、大賣場等共7339家,市售問題食品已幾乎全數下架,下一步將開始銷毀行動,衛生局也會輔導廠商生產新品、換包裝等,讓民眾放心。

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 馮潤蘭:「高雄市衛生局對於強冠公司,違法販售全統香豬油,已經要開罰5000萬。」

強冠公司的餿水油供貨235家第一層業者,出貨數量為51981桶(約782公噸),而第二層下游廠商更是多達1020家。而到目前,各衛生稽查單位已掌握703頓問題油品的流向,其中封存油品的數量約為161頓,製成問題產品已知共有222項,下架回收的數量約為228公噸。

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 馮潤蘭:「劣質豬油的這個事件,造成我們這個台灣消費民眾對於這個,我們的產品 食品有一些信心上面的一些傷害,所以這一件事在我們的立場是絕不容許的,所以我們會加強蒐證他的所有的事證,用最嚴格的方式來處理。」

食藥署也再次強調,對於其餘未主動通報的業者,貨稽查人員調查時,提供不正確或不完整資料的規避者,必會加以嚴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