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大陸旅行社 立委火爆質詢葉匡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30日訊】台灣觀光局近日修改辦法,補助中國旅行業者,爭取更多陸客團,包船來台觀光。今天(30日)立委對此提出質詢,質疑政策有問題,不過交通部長葉匡時強勢反駁,對話過程火爆。

爭取陸客團包船來台,觀光局研擬補助中國大陸旅行社,政策一出,引發反彈。交通部長葉匡備詢頻頻搶話,讓質詢台上的立委尤美女,罕見動怒。

交通部長 葉匡時VS.立委 尤美女:「因為國際還有國內各種觀光行銷的措施,事實上我們等於是在行銷啊,希望他們來做這個行銷,這有什麼不對?」「所以你的行銷就是直接把錢給人家,我們今天就是有你這樣的交通部長」「所以我們的觀光客從馬總統剛上任的時候,四百萬不到,去年年底已經突破八百萬,今年會突破九百萬,這就是我們的成績。」「你知道人民的反應是什麼嗎?拿錢只是去直接補貼中國旅行社,中國是一條龍的方式,你這樣子發展我們的觀光,是在踐踏我們的土地,你在發展什麼觀光?!」

葉匡時強勢為政策護航,引爆戰火。只是陸客來台,諸多亂象尚待解決,配套措施不完整,一再祭出補貼,難免引發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