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文刑滿轉洗腦班 法輪功律師籲營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3日訊】四中全會前夕,中共當局強押刑期已滿的北京法輪功學員王治文,送往昌平區洗腦班進行洗腦轉化,王治文是台灣立法院通過人權提案,積極援救的16名中國良心犯之一,今天(23日)在對中國大陸的廣播節目,台灣法輪功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代表律師團除揭露中共洗腦般的殘酷迫害,並再度呼籲台灣政府,應持續向中共施壓,營救王治文。

聲音來源:王治文女兒 王曉丹:「這是我15年以來,第一次知道我爸爸什麼樣,我覺得我爸爸,我再怎麼想像也不會變成這個樣子。這真的是一個老年人的長相,頭髮也沒有了,他很瘦,表情是比較平和,但是你能從臉上看出來經受過很多的。」

這是北京法輪功學員王治文,在遭受非法關押15年後,外界第一次看見他的樣貌,前後差異之大,不難想見監禁期間受到的酷刑迫害,今年10月18日,刑滿出獄的王治文,竟被直接送往北京昌平區洗腦班。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十五年漫長的時間,他(王治文)沒有寫過保證書,就是放棄修煉法輪功,所以到了十五年後,刑滿的時候,中共還不放棄來轉化他的努力,所以送到洗腦班,洗腦班最常做的,除了酷刑之外,一個重點,就是轉化」

王治文是原法輪功研究會義務聯繫人,1999年4月25日,法輪功和平上訪時,王治文是會見當時中共總理朱鎔基、參與對話的學員代表之一,更是迫害開始後,第一批被抓捕的法輪功學員。美國國會曾敦促歐巴馬在與習近平會晤期間,針對中國人權問題施壓。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我們一直跟各國政府講, 你如果私底下談的話,中共沒有壓力,還是不斷要有壓力。給了那麼大的關注,還尚且不能夠讓他們完全得到自由,那可以想見其他的學員 ,還有其他的維權律師 ,所以我們覺得,這個呼籲的話要持續。」

去年台灣立法院通過人權提案援救16名中國良心犯,王治文、李昌、紀烈武,與維權律師高智晟都名列其中,中共當局持續對王治文的迫害,王治文在大陸的親屬也遭到脅迫,引發台灣立委及人權團體強烈譴責。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我們也希望,台灣政府能表示一個立場,尤其在習近平講了,要依法治國,那你還讓這些非法的、濫用私刑的場所,違章建築的設施,繼續去迫害人權,迫害人民的私刑場所,你不去掃蕩的話,誰會相信你依法治國。」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我們會持續關心王治文先生的案子」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014年8月,北京昌平區洗腦班15年來迫害法輪功學員總計520人,已知姓名的有211人;被迫害致死的至少有2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