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白熱 柯文哲連勝文週五辯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3日訊】九合一選舉逼近,台北市選戰話題不斷,這個禮拜五,連勝文、柯文哲兩人,就要進行第一次辯論。除了跑選舉行程,雙方陣營是密切展開辯論的演練。

柯文哲後援會,旗幟五顏六色,要來個藍綠通吃。授旗給12區後援會,選前地方輪流舉辦音樂會,搶攻年輕族群有信心,但就怕台北市年輕人不出來投票。

台北市長參選人 柯文哲:「我知道我在青年族群的支持度比較高,但是青年族群,也是投票率比較低的族群,所以如何讓他們那一天會出來投票,還真的需要想一下。」

與對手連勝文第一場電視辯論,柯文哲坦言,沒有太多時間準備,但如果要問,他要打雙子星弊案。

台北市長參選人 柯文哲:「其實我們都還沒開始正式訓練,只有一些題目有大致模擬一下,有講說申論要講什麼、結論要講什麼,不過,老實講還沒真的開始練習。」

台北市長參選人 連勝文:「如果他真的願意問的話,我們也非常期待就(雙子星)這個議題來做討論,他不願意問的話,我也可以問他。」

連勝文鏡頭前,表態迎戰,至於辯論當天的提問,連勝文不願太早透露,只是對於被指控親共,連勝文一概不願多說。

台北市長參選人 連勝文:「不回應這種抹黑、抹紅的指控,我們不回應。」

另外媒體也關注,對於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與良心犯器官,兩方候選人態度是?

記者:「葛特曼在網路上PO了一個影片,是在國會作證這個部分.......」

台北市長參選人 連勝文:「《大屠殺》作者,他既然敢在美國國會作證,我想他應該認為,自己說的話是真實的,那如果是這樣的話,柯先生可能就必須真的要解釋清楚,是不是真的有參與中國大陸這種活體器官移植,或是摘取買賣,這種事情。」

首善之都戰役進入倒數,從兩岸立場、到中共迫害人權等都成為難以迴避的議題,候選人比人氣、比氣勢。而媒體民調連勝文落後柯文哲一大段距離,但北市版圖一向藍大於綠,選舉不到最後,誰是贏家還很難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胡宗翰 劉姿吟 曾詠茹(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