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運動效應 陸媒批馬要自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4日訊】馬總統多次表態支持港人爭普選,儘管同時也批評台灣太陽花學運,但馬英九關於香港的言論,卻引發陸媒批評。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爭取特首普選的行動,我也要再次表達堅定的支持。」(2014.10.10)

就是這一席話,馬總統罕見遭陸媒批評。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刊文重砲抨擊馬英九只是台灣「地方頭頭」,說話不負責任,只想在選舉中避開民進黨攻擊,還警告台灣已經離不開中國大陸,要馬英九自重,不要挑釁北京當局。

台北市長參選人 柯文哲:「就算對隔壁小國元首,還是有應有的,不要說禮貌,外交禮節還是應該要有。」

中共官方媒體批馬,台灣政治人物也看的一頭霧水,而馬總統晚間再度對香港局勢發表聲名,呼籲大陸當局智慧理解他的談話,對話是和平解決佔中唯一手段,希望當局智慧處理,化危機為轉機,拉近兩岸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