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澳洲演說 讚台灣民主 撐雨傘運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7日訊】G20高峰會,星期天在澳洲布里斯本落幕,期間,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昆士蘭大學發表演說。他重申美國重返亞洲的決心,也警告中共勿破壞亞太秩序,還首度公開稱讚台灣民主、支持香港雨傘運動。

美國總統 歐巴馬(2014.11.15):「我們督促中國和遵守其他國家同樣的規則,無論在貿易,還是在海上。」

這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澳洲昆士蘭大學演說,時間點就在G20大會期間。歐巴馬警告中共,亞洲的安全秩序不能建立在「威嚇與脅迫」之上,並要求中國務必「與其他國家一樣遵守相同的行事規則。

同時,歐巴馬也是第一次公開肯定台灣民主

美國總統 歐巴馬(2014.11.15):「當我們談到民主與人權時,常被說民主只是西方價值,我徹底的不同意這一點,日本、台灣、南韓都建立了蓬勃的民主。」

歐巴馬鼓勵亞洲年輕一代要積極參與公民社會,更公開支持,香港爭取真普選的雨傘運動。

美國總統 歐巴馬(2014.11.15):「今天香港人正為他們的普世權利發聲,所以無論在亞洲或世界其他地方,美國支持自由、公平的選舉,因為公民一定要能自由的選擇他們的領導者。」

而歐巴馬制衡中國,重返亞洲的決心也在16日的美日澳三方會談展露無疑,會後三方發表聯合聲明,承諾將加強軍事合作,共同強化亞太地區的海上安全。著眼於中國與其他國家的海洋主權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瑞雅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