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譴責殺警暴力 市民要市長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2日訊】美國紐約、佛羅里達州,接連發生警察遭殺害事件,美國總統歐巴馬予以譴責,希望民眾抵制任何的暴力和語言攻擊。不過,曾經默許抗議群眾的紐約市長白思豪,被視為挑起這個事件的元凶。

連續多位警察遭殺害,震驚美國社會,家屬現身,表示哀痛。

殉職員警拉莫斯(Rafael Ramos)的阿姨露西(Lucy Ramos):「我想感謝你們所有分享了自己的關懷和支持,為我們心愛的家庭成員拉莫斯,一個將會永遠被人愛與紀念的人。我希望並祈禱我們能在這生命的慘痛損失已經發生的時候,反映我們可以繼續前進,並找到一個和平共處的友好的道路。我們也希望傳遞我們的慰問給劉家人。」

3天內3位警察慘遭殺害,包括新婚不久的華裔警察劉文進,40歲的拉美裔警察,拉莫斯,以及有17年資歷的員警,45歲的康岱克(Charles Kondek)。

遠在夏威夷的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譴責冷血的暴力行為,並表示「勇敢的男人今晚不能回家見最愛的家人了」。

兇手經查為28歲的布林斯利(Ismaaiyl Brinsley)。在開槍襲警之前,他曾經在Instagram上面發表殺警的激烈發言。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由於在紐約大規模抗議期間,默許抗議群眾,甚至邀請非洲裔民權牧師夏普頓(AlSharpton)到市議會,讓他猛烈抨擊警局,還開放媒體採訪。被視為引狼入室的罪魁禍首,許多警察認為白思豪讓他們成為箭靶。

有民眾在20號發起了要市長下台的請願活動,請願書已經遍及四處,支持人數持續增加。這無疑是白思豪上任一年來,最艱困的挑戰。

除此之外,遭警察鎖喉致死的賈納家人與遭警槍擊致死的青年布朗家人,也不約而同挺身而出,分別發表聲明譴責殺警行為,呼籲社會回歸和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佩均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